分会场丨金属基复合材料制备与应用

会议时间:2022年11月15-17日

【分会场背景】

金属基复合材料是支撑先进装备的关键材料,其体系设计、制备方法、组织性能表征备受材料科学家,企业家与工业用户关注。本分会拟征集、展示近年本领域取得成果,搭建学术研究与工业应用的桥梁。

 

【承办单位】

  •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 上海交通大学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 哈尔滨工业大学

  • SAMPE中国大陆总会金属基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介绍】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开展铝基复合材料研究三十余年,在体系设计、制备与加工、组织与性能评价、计算模拟等方面成果丰硕,相关产品大量应用于我国航天、核电等重大工程领域。

 

上海交通大学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以国家战略需求和学科发展前沿为导向,开展多种轻质复合材料研究与应用。在基础方面提供关键性的理论依据和原理性技术支撑,在应用方面提供小批量、多品种的重点领域用关键材料。

 

哈尔滨工业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始建于1920年,1954年进入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的6所高校行列,1996年进入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1999年被确定为国家首批“985工程”重点建设的9所大学之一,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名单。

 

【会场主席】

 

 

肖伯律,中科院金属所研究员,本专委会主任委员。主从事金属基复合材料制备与加工等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250余篇。成果在航天、核电领域获应用。获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发明一等奖等。

 

 

 

欧阳求保,工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以来一直从事金属基复合材料的设计、制备、成形加工以及应用开发研究,主持承担了多项国家级项目,制定了多项国家标准,所研制铝基复合材料成功应用于我国多个领域。

 

 

黄陆军,教授/博导、副院长。专注钛基复合材料,教育部高层次人才计划、国家优青、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首届强国青年科学家奖、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科学家奖。专著2部,论文130篇。

 

【分会场征文范围】

1、金属基复合材料界面与设计

2、金属基复合材料制备工艺

3、金属基复合材料组织与性能

4、金属基复合材料计算模拟

5、新型金属基复合材料

6、金属基复合材料服役可靠性评价

7、金属基复合材料相关交叉学科

 

【联系我们】

张赢/商务经理

SAMPE中国大陆总会

电话:18201053332

邮箱:lisa.zhang@sampe.org.cn

 

 

2022年4月24日 13:5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