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泽睿新材料有限公司

      

 

湖南泽睿新材料有限公司

诚邀您参加2023年7月5-7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举办的SAMPE 中国2023年会暨第十八届国际先进复合材料制品、原材料、工装及工程应用展览会。

 

湖南泽睿新材料有限公司是由湖南博翔新材料有限公司碳化硅纤维事业部于2019年12月分拆成立,公司拥有雄厚的人才队伍和技术实力总人数近三百人。创始人、首席科学家黄小忠教授为中南大学博导、学术委员会委员、碳化硅纤维复合材料研究所长。公司有博士学位人员23人、高级职称18人,具有海外留学访学经历科研人员8名,有湖南省创新人才1名、长沙市科技领军人才1名、长沙市高精尖人才1名、长沙市紧缺急需人才2名、长沙市高层次人才7名,有部队服役和国防工业部门工作经历的科研骨干和管理人员15人。公司位于长沙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环联路190号,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碳化硅纤维的研制与生产,致力于成为领先的掺杂碳化硅纤维供应商。
 
依托碳化硅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湖南省工程实验室、湖南省掺杂碳化硅纤维工程技术硏究中心两个省级科研平台,公司实现了碳化硅纤维产业化突破,建立了规模化生产基地,形成了不同系列的碳化硅纤维,现拥有相关专利近20项,具有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品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核电等热端新材料领域。

 

 

1、ZR-PCS泽睿聚碳硅烷是以Si-C键为主链、含活泼Si-H键的有机硅聚合物,外观为无色或浅黄色固体,可溶可熔。应用于连续碳化硅陶瓷纤维、碳化硅基陶瓷复合材料、碳化硅涂层等。我司生产聚碳硅烷纯度高、分子量及分布可调、熔点范围可设计,可适应不同的用途。ZR-PCS泽睿聚碳硅烷是以Si-C键为主链、含活泼Si-H键的有机硅聚合物,外观为无色或浅黄色固体,可溶可熔。应用于连续碳化硅陶瓷纤维、碳化硅基陶瓷复合材料、碳化硅涂层等。我司生产聚碳硅烷纯度高、分子量及分布可调、熔点范围可设计,可适应不同的用途。

 

 

2、Zeralon-R®:连续碳化硅纤维材料凭借其高强度、高模量、耐腐蚀、与基体相容性好,以及优异的高温性能(耐高温、抗氧化、抗蠕变)和吸波隐身性能,正在航空、航天以及核电等领域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公司具备碳化硅纤维产业化生产能力,通过先驱体转化法制备得到的Zeralon-R®连续碳化硅纤维强度>2.5GPa,在1000℃以上的高温环境下,其力学性能保持良好,并且制备成本低,有望在航空发动机密封片、调节片、燃烧室和隔热屏以及导弹的舵翼等耐高温部位获得应用。

 

2022年6月22日 09:49
浏览量:0
收藏